close
這是蔣勳在Ted 朗讀的一首詩, 
其實我不懂詩, 也不愛詩, 更沒有想像力與詩共鳴。
 
這首詩很棒, 你應該也讀過,  看了多次還是感動…
蔣勳鼓勵大家給自己每天18分鐘朗讀一首詩,去尋找心靈平靜與自由, 
也許你忙碌沒辦法每日花18分鐘去感受,
但無論一天, 一年或一輩子, 你都需要找到18分鐘給找尋自己心靈寧靜與自由。
 
但我想人生的18分鐘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
佛家人誦經尋求解脫, 流浪者旅行找尋自我, 學者在研究書堆找尋真理,
當感受到心寧自由與萬物對話, 那刻找尋到心所屬的家....
 
家, 不是我們住或睡覺的地方
家, 不是我的出生地或是我住最久的地方,
家, 是讓感受最自在, 讓我找尋到18分鐘的平靜, 
家可以是人或是地方 
也許是一個時刻或回憶
但是, 你知道你會付出一輩子去珍惜擁抱它。
 
 
我願──作者:蔣勳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 我便成塵 
如果 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姻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House 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